卡尼

囤东西

28-禁止抬杠-随记

稣玖和他的悲伤日常:

 从没人真正看见过未来,事实上,过去也亦是如此。假大空的东西,浮于表面的东西,容易使人轻易得到满足的东西,人们希冀自己能过得轻松一些,自我降低了某个阈值,对家人,对自己,对他人,看到这个世界,并不使自己高兴,看到这个未来,并不那么光明。
  于是人们突然决定打倒眼前的一切,妄图证明自己才是正确的,自己才是受了委屈的那一方,封上别人的嘴巴,阖眼不看、捂耳不听、试图脱离,然而这些却始终如影随形,自我的怀疑转移而为了对他人的愤怒和鄙夷,在无法被理解的孤独中决绝地想要只去做自己——只是因为自己还不懂得如何用更好、更有力的方式来灌输自己的观点给别人。缺少足够的力量,但因为事情已经如此发生了,于是只好闭口不语,这是对于所有人、对于自己,最后的尊重。
  也时常想,如果要求所有人沉默,是不是就像那则寓言说的那样:他们屠杀犹太人时,我们没有说话;他们……,我们没有说话;最后,他们冲向我们,没人再替我们说话了。
  我没有答案,我只好做我自己,与自己反复地抬杠,同时拒绝与别人对话。当我们不发生思维上的碰撞时,房间里的大象就有机会在沉默中消散。裂痕产生后,短时间内再不会有特效药使观点产生了分歧的两方再重归于好。
  对这一切的失望,对自我的失望,使我厌烦。不想说谁是错误的,因为当我笃定一方才是错误的时,我就已经陷入绝对论的错误中;可是如果不这样,在很多观点上,我又陷入了奇怪的自我拉扯,让人难以明白我在说什么,好像我什么都说了,又好像什么都没说。
  无意义地空谈罢了,自以为是地罗列观点总结陈词,却总是缺少了一个鲜明的中心,于是这些材料就显得苍白无力了起来。


=============


写不出cp了,累了,关键词来自我爹地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